PCPOP首页   /    显卡   /    评测
15天能赚块HD7970?教你用显卡挖LTC
1/18
如果说比特币(Bitcoin)是虚拟数字黄金,那么莱特币(Litecoin)就是虚拟数字白银。在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下,最近比特币(BTC)的价格疯涨,已经冲上了1000美元大关!然后也带动莱特币(LTC)水涨船高,短短几天的时间LTC已经飙到了43美元,人民币突破350元!由于百倍于显卡算力的ASIC矿机大批上市,显卡早已退出了比特币挖矿舞台,不过LTC由于特殊的算法,目前还没有专用矿机上市,因此目前显卡挖LTC依然是主流之选,而且确实相当划算。今天笔者就为大家讲解下如何用显卡挖LTC赚钱。
2/18
莱特币同样是一种分布式(去中心化)的数字货币。不同于比特币使用的SHA256挖矿算法,LTC采用Scrypt 算法。独特的算法也是从山寨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,Scrypt 算法使用SHA256作为其子程序,而Scrypt自身需要大量的内存,每个散列作为输入的种子使用的,然后与需要大量的内存存储另一种子伪随机序列,共同生成序列的伪随机点而输出哈希值。在 BTC(Bitcoin)的开采依靠单纯的显卡挖矿已经力不从心,各种价格不菲挖矿机的出现提高了普通人通过挖矿获得 BTC 的门槛,而 LTC 在使用 PC 显卡挖矿上具有一定优势。Litecoin 对比 BTC 在技术上做了一点的改进,Litecoin 的最大优点是能更快确认真伪,该虚拟货币由 Charles Lee 设计和维护。比特币的交易需要验证,验证的时间平均在10分钟以上,大多数交易网站验证需要1个小时。Litecoin 交易确认平均为2.5分钟,开发者声称缩短验证增加了虚拟货币的实用性。BTC的总发行量是2100万个,而LTC的总发行量是8400万个,是BTC的4倍。图为LTC近期兑换价格曲线,涨势甚至超过了BTC。
3/18
而微博上的关注度也非常高,很多网友都在询问如何用显卡挖LTC。
4/18
既然要挖矿,首先我们需要去矿池网站注册一个账号,这里笔者推荐http://www.f2pool.com,比较好用。其实还有P2P挖矿方式,但设置稍微复杂了点,建议新手还是通过最简便的方式入手,等了解原理之后再去尝试比较复杂但收益更高的方式。
5/18
注册账号之后在界面右下角选择新建旷工。
6/18
在挖矿种类界面选择LTC,然后注册用户名后面随便填写。
7/18
然后去下载挖矿软件,笔者选用的挖矿软件为比较知名的guiminer,加入了LTC特殊算法的guiminer-scrypt_win32_binaries_v0.04版本,不同于CGmine命令行的方式,窗口界面使用比较方便。软件下载之后解压到任意文件夹。 软件下载地址
8/18
进入到软件设置界面,然后填写用户名的端口号,其中端口号为8888,用户名为自己的注册用户名,矿池地址为软件注册界面的网址。
9/18
红色方框部分为挖矿的地址。
10/18
然后在矿池网站主页,就能看到自己显卡的算力波动曲线了,如果算力大跌,就得看看是不是挖矿程序出了问题或者断网了。右下角则是最近挖到的LTC数量,拥有一块高端A卡可以让挖矿速度大大加快!这个矿池可以每天上午自动将挖到的LTC发送到您指定的钱包地址,如果这个地址是LTC交易平台的,那您就得注意一下地址是永久性的还是临时性的,否则辛苦挖到的LTC白送给别人可不好哦!
11/18
软件设置完之后就可以开始挖矿了,软件右下角内置了主流A卡的推荐设置方案,有轻负载与重负载两种模式,轻负载适合您一边上网/办公一边挖矿,重负载适合不用电脑时挂机挖矿,这样可以将显卡的性能发挥到极限,一般轻负载与重负载的算力差距为20%%-30%%。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更改,更改后记得停止再重新运行才能生效。
12/18
为了保存挖到的矿产,我们还需要设置一个钱包地址,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离线钱包,或者到LTC交易网站上注册个账号,然后直接把LTC保存进去。
13/18
在LTC交易网站选择充值LTC,之后我们就可以得到一个钱包地址。LTC交易平台推荐:https://btc100.org/
14/18
大家可以到http://ltc.btcfans.com/mining.php 查看当前的兑换价格以及挖矿收益。目前用HD7970挖LTC一天可以挖到0.46个,而LTC的价格为317每个,预计不到半个月就能把买显卡的钱赚回来,目前天价BTC矿机都无法做到半个月回本,2个月之内能回本就已经收益率很高了。所以用显卡挖LTC还是不少赚的。
15/18
目前可以用来挖矿的显卡非常多,并且价格也非常的便宜,下面笔者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挖矿的装备。HD7970的挖矿速度为700 KH/s,预计的回本时间为15天。 HD7970购买链接
16/18
HD7870的挖矿速度为450 KH/s左右,而HD7870显卡价格才1000多头,用HD7870来挖矿的话预计13谈可以回本。 HD7870购买链接
17/18
HD7950的挖矿速度为600 KH/s,一天可以挖0.4个预计回本时间为15天。 HD7950购买链接
18/18
HD7850的挖矿速度为380 KH/s,一天可以挖0.25个预计回本时间为12天。 HD7850购买链接

大家都在看

Redmi Turbo 3哈利·波特版图赏 无处不在的魔法氛围感不仅防水还超级耐用的轻薄手机 OPPO A3 Pro外观图赏全球首款哈利波特平板 Redmi Pad Pro联名款图赏